close
泡泡小時候的頭髮很可愛,是棕色的小捲毛,不過,就在我們來美國之後,就變調了。

雖然,他還是維持是很細軟的頭髮,可是,後腦勺的頭髮就經常糾結在一起。

我們用過市面上所有聲稱可以不要打結的兒童洗髮精,也用了名牌的兒童洗髮精,也用了標榜天然的兒童洗髮精,也用了傳說中的順髮露,不過,沒有一個有效的。

然後,上次我返台,就問問我們設計師,有沒有什麼辦法不要讓他打結了,他要我幫他擦毛鱗片,不過,也沒有效,通常只有擦的那天有效。




實驗這麼久,我覺得最有效的就是剪短,不過,深受迪士尼洗腦的她自從上次剪完之後,決定要留長,於是,又開始媽媽我的修練。


她因為糾結,所以,拒絕我幫她梳頭。


不梳的結果就是,打結打得更厲害。


有時候,應把她抓來梳頭,到最後總是又哭又叫。


不把她抓來梳頭,要出門的時候,媽媽就在心裡又哭又叫,但還是要表面和樂送她出門。





在現在自尊心強的年紀,什麼都怕別人笑的年紀,她卻對她的亂髮視若無睹,我也是很佩服。




好,這點也是列為回台灣之後就希望會改善的項目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