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生難得遇到的奇遇,幾乎都是在美國遇到了。

2000年的時候,我在美國遇到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斷水,因為剛好遇到假期,前後被斷了五天,那時深刻體會到,沒有水是多麼不人道的事情(美國一般住家根本沒有水塔這種東西); 去年,剛搬到美國,在台灣我們從來沒有想到馬桶會塞住,沒想到美國的馬桶就被泡泡的大便塞住,然後,美國的廁所地板都沒有排水孔,水跟大便不斷漫出來,第一次,我們夫妻拼命擦大便水顧不得髒,那時也很感嘆,怎麼會發生這種鬼事。

這次,竟然是停電。 其實,停電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,今年年初也停過一次。

問題是,停電的時候,外面的溫度不到華氏10度=攝氏負12度, -12 C, 你可以想像沒有電、沒有暖氣嗎?????????

停電的時候是早上6點20分,那時我已經起來了,可是太陽公公只露了一點點頭髮,外面天還是黑的。

我們這裡就硬生生的。沒。有。電。


真是快瘋了。


我趕快叫白大俠去拿大棉被,把暖氣機關電,把房門關好,希望停電不要停太久。


接著,我想說,等會泡泡跟白大俠可以去學校,那我跟帥帥去shopping mall吹暖氣好了。

接著,繼續胡思亂想。 (怎麼辦?怎麼辦? 抓頭!! 我們全家會變冰棒!!!今天晚上如果沒有電,是要去住朋友家還是要去住旅館????)





好在,早上7點10分,電來了。結束,恐怖的停電經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心得
1. 我這次回台灣一定要買一堆暖暖包,太恐怖了。
2. 好在是清晨,校工已經有些要來清雪了,如果是半夜,復電的時間一定更晚,恐怖阿~~~~天主保佑阿~~~阿彌陀佛保佑阿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