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學期,還是維持讓他自己寫作業的模式,但原本規定一天一本中文一本英文的閱讀已經暫時停止,原因是,這位小姐考試成績很差,爸媽沒有多大的反應,但是他自己心情非常沮喪。

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,又因為考試很少考100(只考過一次),寫字也沒得過A+(經常就是在A跟A-徘徊),他就一整個鬱悶!

想了想,我就把他這個學期的工作調整成寫國語跟數學自修,還有閱讀測驗跟一年級的數學。

字體,我還是沒有要求,不過,他上上周被老師連續罰寫兩次課文,又整個文字工整起來,他可以做到,但只要心情一high或是他在趕時間(自己在拼功課要快點玩/看影集),字就會一整個失控(媽媽OS:小孩子不是都這樣嗎?)。

兩個月下來,計算能力提升了,中文的寫也進步了,雖然沒有幫他做考前複習,但平常考的成績很明顯的往上。



然後,貪心的媽媽又在想,什麼時候,可以再把閱讀放進來???!!!!!!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兩個禮拜問了他喜歡哪堂課?


小姐用力得說,當然是下課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師的功課寫完之後,還要寫四樣媽媽安親班派的工作,於是,上周他就跟我討價還價。

其實,我也想要讓他自己感受一下,所以,只是跟他說,扣除星期二上整天課不用寫,總共,就是16份作業。

我不在乎你一天寫多少,也不在乎你怎麼寫,星期五睡前要交給我,否則,連續一周不能看電視或影集。

他很爽快的跟我做好約定。






結果,這位小姐,上星期一寫了兩份,其他14份到了上星期六傍晚才拼完。


哈哈哈~~~~~~~~~~媽媽真得是太開心了。




小姐新的作戰計畫是,每一天寫一種,比方說,星期一寫國語,一次把四分寫完。




哈哈哈~~~~~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周五,他為了要寫媽媽安親班派的功課,哭了很久。

他不想寫,媽媽只能跟他說,如果你考試都考得很好,表示你有記住且熟練,那麼你有沒有寫,沒有人會在乎,但你考試一直考的不好,不練習是沒有辦法讓你自己進步的,因此,你的選擇就是考好你的考試,那麼練習的工作就會變少。


他又繼續亂哭一場之後,就繼續奮鬥他的工作了。



(哈哈哈哈~~~~~~~~~~媽媽好開心阿!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