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學幾天後,有天送完孩子去學校,白大俠跟我說,昨天,他去接泡泡的時候,泡泡問他有沒有聖誕老公公? 然後,大概說了一下他們的對談。

當天下午,我去接泡泡的時候,他又問了我ㄧ次。

泡泡說: 媽媽,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?

媽媽說:你覺得呢?

泡泡說:我覺得有阿,不過,XXX說沒有,OOO也說沒有。

媽媽說:那你覺得他們說的對嗎?

泡泡說:不對。

媽媽說:那你覺得,他們為什麼說沒有聖誕老公公?

泡泡說:我不知道,我覺得他們兩個好奇怪。

媽媽說:恩,如果是我,如果我沒有收到禮物,我可能也會覺得沒有聖誕老公公,你要不要去問問看他們?

泡泡說:ㄟ~~~對耶,我明天去問問看他們?

媽媽說:有可能他們沒有收到禮物。


(過了大概五分鐘)

泡泡說:媽媽,我..........我不是很乖,為什麼聖誕老公公還送我很多禮物?

媽媽說:你.....你沒有不乖阿!!! 你很乖阿!

泡泡說:沒有,我不乖,我都會跟弟弟打架。

媽媽說:打架是不太好,不過,媽媽覺得你還在學怎麼跟弟弟相處,其他,我覺得你都很乖阿!!! 聖誕老公公也知道阿,所以,他才會送你禮物。




(沒過10分鐘,兩個人又開始吵架了, Orz..........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天,我接泡泡放學,他一上車就說,媽媽,他們兩個都沒有收到禮物耶!

媽媽說:你有問他們阿?

泡泡說:有阿,然後,他們兩個都說他們不慶祝聖誕節啦!! 而且,他們兩個都說真的沒有聖誕老公公。

媽媽說:他們一個是回教徒,一個是印度教的,的確是不慶祝聖誕節。



(過了兩分鐘)

泡泡說:媽媽~~~,那台灣慶不慶祝聖誕節?

媽媽說:ㄟ,一般在台灣應該是不慶祝的。

泡泡說:那,聖誕節你會帶我們回美國嗎?

媽媽說: 啥,不會阿~~~我們沒有辦法來美國,那時候你們要上學,爸爸要上班,大家都沒有放假。

泡泡說:那我不要~~~~回台灣

媽媽說: 你不要擔心啦!!!我們家會慶祝阿!! 你還是要準備聖誕老公公的餅乾跟牛奶,如果你很乖,聖誕老公公還是會給你禮物阿!

泡泡說:真的嗎?

媽媽說:真的。


泡泡說:媽媽,OOO跟XXX真的好可憐,他們不慶祝聖誕節,也沒有禮物。

媽媽說:沒有什麼好可憐阿!! 每個人的神不一樣,所以,每個家庭會作的事情也不同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