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我阿姨害我沒有時間寫網誌的,因為,他說,現在浪漫滿屋在重播,結果,我剛好上網找到網路版的,然後,就看到一個欲罷不能。 李英宰~~~~

然後,我的遊記就一整個寫不完。

不過,最近也發生了一些事,所以,我決定先寫媽媽碎碎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一篇的新學校初體驗,我落掉兩件當天對我來說很特別的事情。

1. 校長說:在這間學校,我們教導孩子關照、處理自己的情緒,引導孩子適當說出自己的需求,進而讓孩子自己解決問題。這是人人都需要學會的能力,而這樣的能力將跟著孩子一輩子,讓他自己成長,也幫助其他人。

校長舉個例子, 媽媽生氣對著爸爸說:你為什麼這麼晚才回家?@#$%^.........,其實,媽媽應該是要對爸爸說: 親愛的,我很累了,心情不是很好,我需要你的幫忙,可不可以請你作*******。


當校長這樣說的時後,說實在話,我很想跟他鞠個躬哩! 是阿! 不要說孩子,我也很需要很需要學習!


2. 新生訓練的地點是餐廳,當我坐好之後,觀察一下四周,看到的標語是尊重你自己、尊重別人、尊重環境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,我跟剛開學哭哭被我拍拍的那位媽媽比較熟,聊過幾次天,孩子課後也一起玩了幾次。

而她處理孩子的方式讓我覺得學習到很多,也覺得很慚愧,我可以進步的空間也太大了! ><




有天放學後,泡泡跟他的孩子玩,但時間到了,泡泡要上游泳課,他的孩子要去上唱歌課,然後,我跟泡泡說,我們準備要去上課了,接著,這位小姐開始鬧情緒了。

他的不高興與不情願全部表露無疑,還抱著我的一隻腳,高喊我不要去上課,我要跟***玩。

我先是跟他說:可是上游泳課的時間到了,你不去上課會遲到。

然後,這位小姐也不聽,死抱著我的腿,我也動彈不得,一把火不斷上升。

接著,這位媽媽就說: ***也要去上課了,你也要去上課了,明天你們兩個可以一起在學校玩阿~~

小姐不為所動。

他又繼續說:不然,你明天告訴***你今天游泳課上了什麼,然後***告訴你他唱歌課上了什麼。

小姐還是不高興,不肯去。

他又說:ㄟ,你的游泳衣呢? 可不可以讓我們看看你的游泳衣。

小姐馬上去拿出他的游泳衣。

那位媽媽跟他的孩子又稱讚了泡泡小姐的游泳衣一會兒。

接著,那位媽媽說: 你要不要趕快去換衣服,然後,我跟***站在這邊看你穿上泳衣的樣子,我們在窗戶這邊等你,跟你招招手。

後來,小姐才跟我一起去更衣室。


進了泳池,泡泡看到他游泳班的同學,根本不記得要跟他們招手,就頭也不回的去上課了。





後來,我就在想,真好,又遇到貴人了。




他可以不要理我們,就讓我們母女怒眼相向,大人氣、小人番,看我們兩個拔河,可是,他沒有,他不斷的嘗試著鼓舞我的孩子,而我,只看到我的孩子的不乖與不配合。


我的耐性與耐心顯然少的可憐。


可憐的泡泡!



好在,我會反省,也會調整。(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媽媽的自我感覺良好????)






隔天,我送泡泡進去學校的時後,又遇到這對母女,只見到他們兩個邊笑邊跳的一起進了學校。

當下,我覺得好感動。

兩周前,他的孩子每天都淚眼汪汪、哭哭啼啼,他看到他的孩子淚眼汪汪,他也是。

可是,為了讓他的孩子開心進學校,他什麼事情都作,就算是很滑稽的事情也是一樣。

而泡泡不想去學校的時後,我們通常都是說教。




唉~~~~~~~ 怎麼差這麼多。 (這句應該是泡泡要說的!)

















加油了,白媽媽,要努力的事情還很多哩! (握拳~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