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白泡泡加入我們的生活之後,我不斷在摸索自家教養的雛形,當然,拜網路所賜,我經常在網路上進行媽媽的網路教學(or課後輔導?)。

很多時候,我會筆記;很多時候,我會認同,也調整我的方式;也有些時候,我會不認同,但不批評,因為,每個媽媽都有自己想要給孩子的東西,跟其他人無關。

最近,有好多篇,我看的很心驚,也連忙調整教養的方式,只希望一切不會太遲。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時,沒有辦法改掉教養壞習慣的老公更令人心煩,孩子有樣學樣,從來不會少過。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有人提醒我們,不要"威脅"或"利誘"孩子,是我們去上汪老師的課。

雖然上過課,但那不代表我們都做得到,至少,在我們自己帶泡泡的這一年裡,我們幾乎是忘了精光。

然後,看到豆芽/蝴蝶媽寫的這幾篇this this and this

我嚇的一身冷汗,然後,又想起汪老師講的話,所以,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又調整跟泡泡講話的方式,只是在要求生活常規的時候,有時候跟個小人講不通時,還是會威脅他。

當媽,要調整的東西還真多ㄚ~~~~~
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,我就請白大俠看一下豆芽/蝴蝶媽寫的文章,然後,我跟他討論一下,發現,不同觀點也是很讚。

首先,白大俠說我想太多了,豆芽/蝴蝶媽寫的就算是真的,那也不過是人生的一小部份,不然,你在怎麼努力,孩子總會遇到。

下面是我們討論後有共識的結論。


1. 我們還是要謹言慎行,要互相提醒不能威脅/利誘孩子。

2. 孩子如果遇到了,先協助她情緒楚理,再討論如何因應。

3. 沒有生命危險,則試著與對方講理,盡量不動手;有生命危險,先求援, 如果沒有人伸手援助,一定要反擊。



另外一個,我們討論時,有一個很有趣的觀點,那就是,什麼時候開始敎孩子談判?? 我們還沒有答案,最主要是因為實在是很怕我們馬上就變成談判的對象了。 哇哈哈哈~~~~~~~~~~~
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媽寫的也很讚,在這邊

然後,我跟他說,他寫這樣,我又要失眠了。

結果,他又講的很重要的名言。

我們知道自己,知道自己小時候受的是父母怎樣的教育。如果我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好,那發生在我們身上 的事,為什麼不能也發生在孩子身上,我們也是受過挫折後,才更加的勇敢與堅強,更具備處世的能力,不同的視野,但我們為什麼要一直幫孩子避免受挫。


唉~~其實,這些道理都知道,只是,遇到自己的孩子總是有時會得失憶症,或是,注意到A,卻忽略B的做法也是一樣。

我想,可媽不是要逼我擺爛,不過,關於敎孩子,某個程度上是不是也該擺爛?????

100分的媽媽只會敎出不及格的孩子,那,我應該要朝不及格的媽媽前進才是。<提醒、提醒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