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滷牛筋

(1) 先將牛筋用水洗淨,放入鍋中加入水與薑,煮滾後,把牛筋撈起瀝乾備用。

(2) 半顆洋蔥、2/3大顆蒜頭煮滾約20分鐘

(3) 放入牛筋、半顆柳丁、1/4水梨磨成汁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加1又2/3杯水

(4) 內鍋加入適量醬油,外鍋加1又2/3杯水

(5) 加入蔥切段牛肉滷包(小磨坊的沒有花椒,我又放了點花椒),外鍋加1又2/3杯水

(6) 悶到隔天早上後,待涼放入冰箱,等到需要食用時在取出切片。



以上,要用大同電鍋煮三次,如果不想吃那麼爛,那就加醬油的時候把蔥跟滷包丟進去應該就可以了。



滷牛肚

(1) 先將牛肚用水洗淨,再以鹽:麵粉:醋=10:10:3來搓洗,沖淨,如此重覆2次可去掉腥味(我看網路上寫玉米粉,但我沒有玉米粉,可是麵粉很多)。

(2) 將牛肚放入1鍋水加入米酒與薑煮沸片,把牛肚川燙後撈起以冰水洗淨(比較脆)瀝乾備用,並將牛肚切成可儲存的長條(長度視個人需求而定)。

(3) 半顆洋蔥、半顆柳丁、1/4水梨磨成汁、蔥切段、薑片五片,加水滿過牛肚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加以1杯水。

(4) 再加入醬油、牛肉滷味包和米酒,外鍋再加1杯水燉煮至熟,然後悶 1~2 小時,讓滷汁更入味。

(5) 滷好的牛肚從鍋內取出,待涼放入冰箱,等到需要食用時在取出切片。(我看網路上有說滷牛肚的汁不要留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也就沒有留下,因為我在洗牛肚的時候,真的覺得很臭)



批ㄟ斯

1.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,然後,這樣做的牛筋很爛,牛肚很有口感。

2. 牛肚會縮的很小,至少會縮到1/3,可以放心的買。

3. 牛筋的湯汁我留下來作湯麵或是燴飯,都很下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