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,我繼續在美國住下去,真的要變成全能媽媽了。

我用的是懶人老麵法下去做菜包,材料如下:

1. 老麵:一杯中筋麵粉+一杯水+一小匙酵母粉。 丟到麵包機裡面,隨便攪一攪,用保鮮膜包上當蓋子,然後就冰冰箱,大約冰個8-12小時。(註:我是前三天晚上放在冰箱裡發酵,放到忘記,今天才拿出來用;沒有秤重的,所以,份量都是自己亂放的)


2. 麵皮:一杯中筋麵粉+1/2 cup(30ml)小麥胚芽粉+一大匙糖+一點點鹽+1/2 cup橄欖油,通通丟到麵包機裡面,按11揉麵,讓麵包機自己揉。


3. 內餡:
3.1 高麗菜1/8顆+1/4大白菜 切塊後,加鹽脫水。
3.2 紅蘿蔔/香菇/黑木耳 切絲備用;洋蔥/青蔥 切末備用。
3.3 炒香3.2材料,然後加入3.1,放入鹽/烹大師/醬油/香油/白胡椒粉。



這種內餡做起來就像外面賣的,白大俠有稱讚,哈哈哈!!


4. 麵糰發酵: 在做內餡的中間這段時間,讓麵團在麵包機裏面發酵,等長大了一倍之後,再按11讓麵包機將裡面空氣揉打一下,大約兩分鐘後,再強制關掉,因為按鍵11整個跑完要14分鐘,太久了。

5. 桿麵與包: 然後,把麵包機揉好的麵團拿出來,分大小,由於我沒有食材磅秤,再加上,大人要吃大的,小孩要吃小的,所以,我就隨便亂分,反正可以包就好了。

包的方式也是亂包,因為第一次包,包起來很醜,但是蒸好,是比原本好看多了。

6. 第二次發酵: 包好之後,我一半放在蒸籠裡面發酵,另一半放在烤箱裡面。發酵一倍大後,冷水開始蒸,等大滾後十二分鐘關掉,再悶個兩分鐘,噹噹噹,成品就好了。






這是饀不夠,只好把剩的做成饅頭,第一次做成這種形狀耶,我之前做的都好醜內。


下午點心跟晚餐都是吃菜包,一大一小都很捧場,老麵做出來的麵團也是鬆軟好吃,而且,除了最後包的動作,我根本沒有揉麵糰,噗,這種太適合我了。

噗!! 白大俠說,我需要再練習包的樣子,這樣沒有多久就可以在這邊賣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